是不是我越软弱就越像你的情人

期待在漂流瓶与您相见!

【蒙克蒙无差】万年老树如何开花

原作向对我来说可太难了…

 

 

简介:

克莱恩凝视一个深渊,深渊也在凝视他。

 

 

 

1.

 

这一天,一个阿蒙收到一张来自另一个阿蒙的纸条。

 

亲爱的兄弟:

你收到这封信时,我已经死了。杀死我的人名为克莱恩·莫雷蒂。

请与他见面,调查我的死因,这至关重要。我保证,这会让我们觉得很有趣。

作为最后的游戏,我将提供三条线索,其中只有一条是真的:

A. 我为私欲死在沼泽之中。

B. 荆棘可以开花。

C……

 

这个第三条——

 

阿蒙扬起眉毛。

 

 

2.

 

这个序列3的占卜家被自己找上门时,似乎并不是很惊讶。他邀请阿蒙进入住所,给客人泡一杯红茶。阿蒙感觉到那双热雾后的眼睛正在凝视自己,那眼神平静,又像在寻找什么。

 

他没有找到他想要找到的东西,阿蒙想:他看上去有点悲伤。

 

我或许知道您的来意。占卜家冷静地开口:我会配合,您想知道的事情,我会告诉您,请尽管提问。

 

阿蒙笑了起来,擦了擦单片眼镜。


一切。

我要知道你和另一个我,发生的一切。

 

 

3.

……那么,我希望您可以窃取我抗拒的意识,以及我撒谎的能力。

否则,我恐怕无法诚实地面对您,以及自己。

 

 

4.

 

你和我,我们要到神弃之地去,他对我说。但他似乎并不是特别着急,我们在一个村庄住了下来。

 

您说得没错,我当然害怕他,至少是一开始的时候——但您们作为技艺精湛的欺诈者,总有办法让猎物放松警惕。头几天我们相安无事,第四天,他说日子无聊,于是在村民前展现神力,声称自己是村庄的守护神,可以实现他们的愿望。

 

第一个村民说:我想要很多很多钱。阿蒙窃取了他未来将会得到的所有财富,送给他。村民当晚便去赌博,输了个精光,从此妻离子散,家破人亡。

 

第二个村民说:我想要很多很多爱。阿蒙窃取了村庄里每一个成年女人的爱情送给他,村民三天后被争风吃醋的男人们煮熟,喂给家猪。

 

第三个村民说:我不那么贪心,我即将病死,可是棺材很贵,买来很亏。阿蒙于是窃取了他一双儿女的生命,把他们仍有余温的细小尸体放到棺材中,笑着说,一个棺材全家用,现在你的六便士是否更加值得?

 

我尽力弥补他胡作非为带给村庄的痛苦,但我的能力,在他的面前,在您们的面前,实在太过有限了。

 

在一种即使是您们也不懂得的语言里,我的名字,克莱恩,klein,意思是:渺小,微不足道。

 

我还是和他爆发了第一次冲突。

 

阿蒙笑道:他们要,我便满足;人心贪婪,是非因此而起。我利用他们欲望与语言的”错误”,可我既不是因,也不是果。克莱恩,我不明白你为什么生气。

 

人对你来说是玩具吗?

我怒不可遏,竟然冲上去给了他一拳。

 

在这里,请允许我为自己的鲁莽做一点辩白:我两年前才成为一名非凡者,偶尔仍残留用拳头解决敌人的雄性本能。他被这种原始的战斗方式吓了一跳,居然被我击中了,镜片歪斜着掉下来。这时我才忽然注意到,与你们强大的能力不符,他并不健硕,身材瘦削,皮肤苍白,这样倒在地上,看上去竟然有点可怜……我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,有些尴尬与恐惧,等待他的怒火。

 

他却蜷在地上,哈哈大笑,差点笑出眼泪来。

 

克莱恩,跟你在一起,真是永远不会无聊啊。

他说。

 

出于某种我无法理解的原因,他听了我的话,没有再去假扮许愿神,给村民们捣乱。或许是因为他找到了更有意思的新玩具:我。

 

说真的,我不知道他在我身上看见什么特质,让他露出那种眼神。我是个很平凡无趣的人,就像我的名字一样,渺小,微不足道。走到今天这一步,也只是努力地,想要活下来而已。

 

呃……谢谢您,但我并非妄自菲薄。如果可以的话,我当然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。乔治三世的事件,我的许多朋友给了我莫大帮助。我们有人性的愤怒,愤怒使我们拒绝“温驯地走进良夜”;当命运抓住了鲁恩王国,我与鲁恩的子民选择将命运抓住。

 

命运。阁下,您是否明白命运是什么?和封印物0-08无关。脆弱的人类生命中,那些偶然的、必然的、不可抵抗又有些悲伤的东西,我们称之为命运。

 

是的,这的确很像您在报摊所贩卖的浪漫小说里看到的:“爱情”。不得不说,这个词从您的嘴唇中吐露出来,我感到惊讶。

 

我们今天就到这里吧,阿蒙阁下。原谅我,我有些累了。我的秘偶为您准备好了客房,您可以在这里休息,如果您希望。

 

晚安。

 

 

 

5.

 

昨晚睡得好吗?今天想喝哪种茶?

 

灯光调暗一点。我们可以开始了。昨天讲到哪儿了?

 

命运,爱情,我是他的新玩具。好的。

 

我取悦他的方式是:给他讲人类的故事。听起来是不是有点幼稚?他有时候的确像个小孩子一样;我们仿佛上演罗塞尔大帝撰写的那本《一千零一夜》。在那些他不明白的道德寓意和悲欢离合里,他的神情中,会有一种神明的、漠然的天真。

 

和您现在的表情一模一样。

 

的确,我和他的事,对您来说,也只是个故事。

 

 

他最喜欢这样一个故事:狐狸窜上篱笆,脚滑一下,要跌下来,赶紧抓住一旁的荆棘说,救救我,不要让我摔跤。荆棘刺穿了它的爪子,汩汩流血,非常疼痛,狐狸问荆棘:我要你救我,你又为何害我呢?荆棘说:你向我求救是个错误,我生来便是见了东西就要刺破的。

 

他问:这个故事是否在说,谁向生来作恶的人求救,谁就是傻瓜?

 

我说,可能是在讲,荆棘永远是荆棘,但狐狸心存希望。

 

荆棘永远是荆棘吗。他问我。荆棘不能够开花吗?

 

他眼睛很黑,没有光亮……这样深的一双眼,这样深的一个人。一个没有光可以照亮的深渊;里头无爱无恨,空空如也。我看见他的眼睛,就会做梦,梦见我长久凝视深渊,然后纵身一跃。

 

我没有听说过荆棘开花。我说。我想荆棘永远是荆棘。

 

就像神子永远是神子,而人永远是人。人类是被时间与空间定义的生物,我们的三维空间在只能单向流动的有限时间轴上叠加与运动。我们是单一存在的坐标,是坐标系的囚徒,一个人是他过去所有坐标的总和。您们不是。您们的时间是无限,空间对您们来说可以任意折叠,如果您愿意,您可以窃取一块大陆、一个海洋,把它们装进您胸前的口袋。您是自由的,没有坐标系可以困住您,在同一个时间点,您可以以不同的面貌出现在世界各地:您是风,是火,是树,是雨水,是沼泽,是山谷,路边每一只翅膀残缺的虫与飞鸟都可以戴上水晶单片眼镜。您的时间与空间与人类不同,人类道德与您们无关,阿蒙阁下,爱恨悲喜也与您们无关。他做那些恶作剧,就像烧蚂蚁窝为乐的小孩子,生命本质全然不对等,蚂蚁要如何去谴责。我不是狐狸,我知道荆棘不能开花,神子永远是神子,而人永远是人。

 

我有时也会想,他是否也有欲望?作为距离造世主最近的、蒙恩宠的神子,连他人抢夺得死去活来的唯一性都是与生俱来的,他会渴望什么,会想念什么,会被什么打动,什么能够让他永远不再无聊。我有时会想。

 

我没有答案。

 

我的欲望?

 

阁下,您又让我惊讶了;他也问过我同样的问题。

 

原谅我把您和他当做两个人。您有和他同样的脸,但我和他共有的记忆与经历,您没有。阁下,一个人是他过去所有坐标的总和。他是他,您不是他。您有他的脸,您是我死去的朋友借尸还魂。

 

他问我,我是否也有渴望。我告诉他,人通常不能够清楚自己要什么,但我的确渴望回到一个永远回不去的地方,家乡、心灵与精神的归宿。那是我的故乡。

 

今天就到这里吧,阁下。

 

您也是,好好休息,祝您好眠。晚安。

 

 

 

6.

 

这个故事讲得太久了,我保证会在今天讲完它。

 

还是像过去两天一样,请窃取我的抗拒与说谎。今天我要讲的某些东西,非常难以启齿,但是我想诚实地面对自己。

 

我们通过海洋进入神弃之地前,遇到一个被暴风雨困住的船队,在我施展手段之前,他已经窃取了那片风暴。摇摇晃晃的船只平静下来,劫后余生的人们看着天上的太阳,流泪,下跪,赞美神明。

 

我看着他,他也在看着我。

 

我又一次盗窃与欺诈,干涉并玩弄了人类的命运。他像个孩子一样地说:现在,克莱恩,你可以揍我,或者,你也可以抱抱我。

 

我没有揍他,也没有抱他。我当然不会认为这是因为我之前念叨的那些道德寓言起了作用,他没有一觉醒来,发觉自己想要做个好人,只是或许,最邪恶的神也会比想象中天真……我看着他黑色的眼睛,想起每个夜晚的梦中,我凝视深渊,纵身一跃。

 

我走到他的面前。

 

我吻了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(他们陷入长久的沉默。



然后克莱恩说:)

 

他护送船队到岸边,这对他来说只需要很短的时间,他没有让我陪同,而是要求我在原地等他。

 

他忘记我是被他软禁的囚徒了吗?他不惧怕我逃走吗?你是否能够信任一个精于欺诈者的信任?我们都明白对方也明白这是一次诡计……但我的的确确没有试图离开。我等他回来。不仅仅是因为看穿了计谋的缘故。

 

不,不要问……我比谁都纳闷儿。鬼迷心窍,人们会说。

 

查拉图就在这个时候出现了。我不知道他如何追踪到我,不知道他想要什么。我不是他的对手,手段用尽,被逼入绝境。在我死前,我听见有人喊我的名字,我用尽最后的力气回头,看见他的眼睛,黑暗的眼睛,一个没有光可以照亮的深渊——

 

 

 

 

他窃取了我的死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对不起,我说不下去了。

 

就让这个故事在这里结束吧。您已经知道了一切,这便是终结。

 

 

7.

克莱恩礼貌地送别。

在分别前,他透过这个阿蒙的脸,看见另一个。别了,他轻轻说。阿蒙忽然笑了,抓住他的手,凝视他的眼睛。

 

不,克莱恩,是“再见”。

 

 

8.

克莱恩回过神,发现桌上多了一张纸条。

 

 

亲爱的兄弟:

你收到这封信时,我已经死了。杀死我的人名为克莱恩·莫雷蒂。

请与他见面,调查我的死因,这至关重要。我保证,这会让我们觉得很有趣。

作为最后的游戏,我将提供三条线索,其中只有一条是真的:

A. 我为私欲死在沼泽之中。

B. 荆棘可以开花。

C. 在他吻我时,我没有爱上克莱恩·莫雷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后记:

被蒙克糖甜到不行,随手写个小短篇,大家随便吃吃看,希望吃得开心

阿蒙本体的追妻路我就不写了(。)反正,他俩会在一起的!是个HE!(呐喊

死去的阿蒙分身会写那个纸条就是希望自己死掉之后,本体还能跟小情人再续前缘,他最明白自己没办法拒绝一场有趣游戏的邀约,一定会去见克莱恩,而见到克莱恩之后,又一定会被吸引((

而克莱恩也会爱上每一个阿蒙

我也不知道纸条咋写的,我又不是非凡者(甩锅

至于三条线索中唯一正确的那条是B还是C,您说呢(


Update:

我自己写的时候本来觉得正确的是B,但是有些朋友觉得唯一正确的是A

我觉得如果把“沼泽”理解成一种抽象的、让人深陷其中而无法自救的境地,那么它的确很像爱情

所以A和B都可以是正确的,看个人的偏好和理解叭

重要的是C肯定是假的!这毋庸置疑!(拍拍胸脯


Update 2:

早知道这篇会上日榜,我就好好起个名字了(震惊

我随手打下“万年老树如何开花”时如何能料到如此羞耻的事情呢……………

评论(165)
热度(19192)
  1. 共13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不是我越软弱就越像你的情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