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不是我越软弱就越像你的情人

期待在漂流瓶与您相见!

我的伤口一事无成我的痛苦无疾而终

我有一个朋友,做事从容,活得非常松弛——仿佛她从不、从不愿也从不必,与任何人、事、概念,斗争。温和,冷淡,充满妥协。她早早做出令人敬佩的智慧选择:太明白自身的局限,与斗争的无限,她主动投身于无知(褒义)。不看,不听,不想,不回应。真正超脱。

我不能。其实,我有时候也想这样,但我办不到。我,我永远像是挺直了背拖着巨剑与龙搏斗的孩子……充满焦虑、混乱、恐惧。与一切殊死搏斗是我所知道的唯一活着的方式。(我声名显赫的敌人们:快乐、幸福、爱;概念名词、隐喻迷宫;以及,道德、美,与审美。)可是其实我的敌人是我的臆想,因为龙是不存在的,英雄和公主也不存在的,我一生无法砍伤它黑色的影子。

我应该在等这样的人,向我走来,对我说:你可以放下剑、可以停止奔跑了,而如果你感到累了,或者害怕,就抱住我吧。

我于是在那个怀抱里睡着了。然后做梦。在无数个梦里,黑色的、巨龙的头滚下来,我捧起它,遇到自己的脸。

评论(4)
热度(7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不是我越软弱就越像你的情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