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不是我越软弱就越像你的情人

期待在漂流瓶与您相见!

青(zhong)春(er)期的时候我喜欢这样一种聪明人:他们像外科医生,比你自己还了解你所有羞于见人的痛点,捏着语言这把手术刀,唰唰几声,你就被解剖了,内脏都被摊在太阳下供他赏玩。所有反驳的意图被他们X-ray一样的眼睛一扫,都显得笨拙得叫人羞愧。刻薄得简直艺术。我喜欢这样的聪明人。


我现在还喜欢这样一种聪明人。他们不那么锋芒毕露,说话不那么令人拍手叫绝,可事实上,他同样聪明得叫人害怕,同样清楚你的痛点,但他会不动声色地转头,假装没看见。他不拿刀扎你,还可能会顺手给你贴个创可贴。绅士、 克制,充满慈悲。


我曾觉得第二种人的境界更高一些,现在想想,好像也不大对。用刻薄的嘴唇讨伐愚昧,用宽厚的心承载人。并不冲突。

评论(1)
热度(3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不是我越软弱就越像你的情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