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不是我越软弱就越像你的情人

期待在漂流瓶与您相见!

【众神纪元】为了小孩快乐成长请不要偏心

CP:风造/风亚,含风红/白造红

双忄生,白造右翼贵乱


简介:

人不能,至少不应该,总是等着一只不会伸来的手.jpg


>>>


救赎蔷薇一次次碰头、密谋。一次会议上,梅迪奇奋力争取,希望成为那个负责挥出最致命的一击,将刀刃插进造物主心脏的幸运儿。杀是最亲密之事,梅迪奇说。杀一个神,自己的一部分也和祂一起死去。谁愿意杀死创造万物的上帝?谁愿意让自己的手上沾上所有海洋加在一起也不能洗净的神血,谁愿意允许自己的灵魂永远活在那一个挥刀的瞬间?——我愿意。梅迪奇说,他神情奇异,好似在燃烧:让祂的阴影永恒笼罩我吧,我与祂死在一起;我愿意。


然而战争天使在那双仁慈的、平静的蓝眼睛面前明显地动摇了。他刺下去,却不够深。造物主叹一口气,缓缓抬手,摸一摸他的红发,嘴唇动了动,像是有话要说,梅迪奇捧着祂,不住地吻那额头、耳朵、下巴,小动物似的用嘴唇舔掉祂残破面容上的血液……后来他无数次在梦中回到这一天,他的主最后一次抚摸他;在最终的时刻,他被污染的父神想要对他说什么?——但每一次,每一次,列奥德罗都在千钧一发之际出现,按住他的手,捅穿了主的心脏。


列奥德罗在心里嘲弄:胆小鬼。梅迪奇不敢要的这份自由,却是他要不择手段地抢过来的;梅迪奇没有被邀请参与接下来那场额外的、特殊的晚宴,而他将是其中最积极的参与者。列奥德罗心想:我是不凡的,我不会被对死人的爱绊住。我非常、非常憎恨这位造物主,而且——祂也同样地讨厌我。


对,造物主道貌岸然,非常虚伪。祂给予众生的爱并非平等的;偏爱一些人,又厌弃另一些。列奥德罗从不是祂信赖如半身的那一个,不是祂最悉心教导的那一个,不是使祂露出最多笑容的那一个,不是被准许趴伏或坐在祂的大腿上的那一个,不是犯了偷走一整个神殿、使得信徒们陷入混乱的大错也只是被笑着叱责一句“怎么这么不听话”的那一个。祂在他面前端庄完美,又如此遥远;可他做错了什么?他到底哪里比不上别人了?他的确追求力量、崇拜力量,因此他追随祂时,难道不是比谁都卖力,比谁都恳切,比谁都——更敬畏祂?除了造物主造出的这个世界,这个祂声称祂平等地爱着的世界,似乎还有另一个神秘的小世界,一个神秘的小房间,在那里,主如此——触手可及。每当他路过那个房间,总是不住地猜想这扇门背后正在发生什么;一万种可能性在他的脑海中打转。


列奥德罗曾天真自信地等待,笃信自己总有一天会被邀请跨过那道门,走近那只手。又过了很久,他终于不再等了。




他去过祂的教堂。在造物主陨落多年后,仍有人在大陆上徒劳地传播祂的福音。他接到风暴教会递来的秘报,出于自己也不能够理解的理由,决定去参加星期天的弥撒,混迹在众人之间,看人们翻动那本他曾经可以倒背如流的圣典。信徒在空空如也的十字架面前下跪,念不会得到回应的尊名,仿佛固执地等待一只不会伸来的手——他忽然再也受不了这种荒唐。


——上帝已死!他走到人群中间,敞开双臂,大声说道:别假装你们不知道!他不曾答复你们的祈祷已经多少年?祂去哪儿了?祂失踪了吗?祂难道迷路了,躲起来了?——不,你们比谁都清楚,上帝已经死啦!你们胸口有一个空洞,风一吹就发出回响;因祂不在了。那天上的太阳,也已经成另一个太阳。人们哗然,沸腾起来,有人问:那么上帝是怎样死去的呢?列奥德罗登时乐不可支,哈哈大笑:我杀了祂,我便是凶手!我的手上沾上所有海洋加在一起也不能洗净的神血,因为我杀死太阳。——你们这副表情是做什么?笑啊,为什么不笑呢!我们不再必须跪在祂巨大的阴影里,我们脖颈上那条缰绳脱落了,我们成为自己的主人,因无爱而自由。这不是天大的好事吗?你们为什么不笑呢?又有另一人问道:那么先生,您又为何而流泪呢?——够了。教堂神父消息灵通,听说有人滋事便匆匆赶到。他安抚好受惊的信徒,让他们回到家中去,很快,教堂里只剩他们两个人,神父转过身来,在十字架的阴影中微笑……列奥德罗。他说。


风暴之主冷淡地看着他。他长高了,面容越来越像他的父亲。原来是这位空想天使,他早该想到的……如今仍在这片大陆上,仍记得祂,还有谁呢。


在那巨大的十字架下,在无数漆黑颅骨空洞的注视间,他们具体聊了什么,列奥德罗已经不再记得。他只记得自己异常愤怒,冷笑不止,来回踱步,神灵的冲天怒火引起一阵狂风暴雨,几乎将整座教堂冲垮又掀起。窗外电闪雷鸣,暴风雨劈里啪啦地敲打着彩绘玻璃窗,亚当跪在十字架前垂眼默诵玫瑰经,转动银质念珠,忽然叹气。他那时到底说了什么?以至于亚当这样回答——祂不恨你,他说,阴郁的斑斓色彩与光影之中,金色的眼睛如孩童般清澈:我爱那惩罚上帝的人,因为他爱上帝;因为他要因神怒而死灭。——列奥德罗盯着他,忽然一笑。


你想成为祂,他柔和地、轻轻地、咬牙切齿地说——揪着神子的金发把他摁在地上,念珠与破碎的经文散落一地——但你永远不是祂。


 @坟头蹦迪哪家强 

“为了小孩快乐成长请不要偏心”


评论(20)
热度(363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不是我越软弱就越像你的情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